EleaJay木夕

画小破画,写小破文,翻小破译:)
当同人女使我无所不能

星光双子是如何被收(bang)养(jia)的

就是说当初费诺里安进攻西瑞安河口的时候星穹和星沫其实没在一起。星沫出去玩儿了,星穹在家里陪妈妈埃尔汶。虽然星沫是哥哥,但是他是那种快乐的笨蛋哥哥,平时其实总是星穹这个弟弟照顾哥哥,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还有保护他。出事的时候白羽嘱托星穹去找星沫。“保护好你哥哥。“她说。星穹知道星沫平时喜欢去海岸边的一片小树林玩,虽然慌张但还是强作镇定去那找哥哥。结果好巧不巧今天星沫去玩的时候碰到了几个打猎的辛达精灵,这家伙就乐呵呵跟着人家去镇上玩了,而镇子恰好是费诺里安最先进攻的位置,白羽和星穹所在的离海岸最近的一带反而是后沦陷的。星沫在混乱之中一路跟着一些成年的精灵逃跑逃回了海岸边的高崖一带。埃尔汶本来是出门交涉/迎战的,但上次遭遇费诺里安时她不仅年龄小,更是在掩护下走了一条隐蔽的小路,实际上她根本没和费诺里安的军队真的正面碰上过。真正见识到河口的居民被残忍屠杀的场面时她又悲又愤,绝望之际决定带着宝钻跳海结束一切。她的两个孩子,她隐约感到了命运对他们另有安排,绝不会像她记忆里的两个哥哥那般死在童年。作出此番决定后,她冲向最高的崖岸,高举宝钻,盛大的光辉瞬间在她的意志下照亮了整个屠杀的血腥场面。她厉声吼:“费诺里安!汝等所图之物在此!”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她的两个儿子也同时看到了这一幕。星穹在那片树林边缘,宝钻的光辉让他惊恐地回头,只见远处最高的悬崖上依稀可见一个一袭白裙的身影高举宝钻。星穹立刻意识到那是母亲。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那个白色的身影已经像片被狂乱的海风刮起的羽毛般从崖边飘了出来,他恍惚以为母亲将要被风带走,然而下个瞬间那羽毛就头也不回地坠入了波涛汹涌的海浪之间。他从始至终连一个声音都没来得及发出,只是怔怔地站在原地眼看着那片白色被深蓝的海洋吞噬。海风刮起他的黑发,他双眼干涩,连悲伤也来不及,因为紧接着他就看到一个小小的、黑发的身影尖叫着冲上那处崖角。星沫看到母亲的那一刻就开始疯狂地向她跑去,但无济于事,母亲已经落入了层层叠叠的海浪中。而紧随他之后的,是迈兹洛斯和玛格洛尔。他们当然看到了宝钻的光辉,也听到了埃尔汶凄厉的怒吼。面前这个跪在崖边的男孩的身份自然不言而喻。宝钻不在他手上,何况他只是个孩子。再说,留着他也许可以向埃尔汶和埃雅仁迪尔相要挟宝钻。他们不相信宝钻会就这么消失于世,更对埃尔汶的存亡感到怀疑。然而他们没料到的是,那个孩子站了起来转过身,对他们说:“我知道你们对我有所图。只要你们保全我弟弟埃尔隆德的性命,我就随你们走!”玛格洛尔为这大胆的宣言皱起了眉,然而迈兹洛斯却出乎意料地回答了他。“你若真有这等决心,我等在此起誓——”“迈提莫!你在做什么!”他被玛格洛尔震惊地打断了,却只是转头笑着看向他的弟弟:“至恶至毒之誓已经早就被我们鲁莽发出,再多一个无害的誓言也不可能有更多恶果了。还是说,你当真觉得两个六岁的幼童能有什么威胁?”玛格洛尔于是转头不语。“你们怎么说!是还是否!”星沫强撑着胆再次发问。“我答应你,小精灵。我等保全你弟弟性命,换你随我们走。”于是黑发的小小身影走向了高大的费诺里安。星穹眼中一片恐慌和绝望。那一头耀眼似火焰的红发和沉静却像炭般内里散发着灼人光芒的黑发,他不可能认错,全阿尔达也找不出第二对如此显眼的人物了。哥哥有危险。他没能保护好他。他脸色煞白,强作镇定提起短剑冲向崖角的方向,却在途中与几个费诺里安的士兵狭路相逢。他双手握紧短剑举在身前,目光炯炯心中却一片死灰。这就是了,他将会死在这些士兵的刀剑之下,而他的哥哥,他傻傻的,天真开朗的哥哥被抓走了。维拉怎会如此残酷,一如怎会如此不公。而那几个士兵尽管有些犹豫,却也举起了剑。白刃将落时,只听一个低沉的声音自他们背后不远处说道:“退下。”那几个士兵竟如潮水般悄无声息地顺从退后,刀剑入鞘。“埃尔隆德!!”尖叫声自红发的精灵身后传来,又是那个黑发的身影,只不过此刻近在眼前,近到他能看清他空中飞扬的发丝。是做梦吗?是做梦吧。是做梦吧?不。不。不,扑在他身上的重量如此真实,沾在他脸上的,并非他的泪水如此滚烫。他竟不知如何回应这个差点生死两隔的拥抱。“对不起,埃尔隆德。对不起,我的弟弟…我不能再陪着你了。”星沫在他耳边轻声念着。“…什么?”但他没等到回答。星沫已经放开了他。他向他淡淡一笑,用口型做出“再见”,转身就向那两个可怖的高大身影走去。“不…不。不。不!不!!我不答应!我不同意!!埃尔洛斯你干了什么蠢事!你别想!你休想…!!”“也是时候让我当回哥哥了吧,我的弟弟。”“不!你以为,没有你我又岂会独活!我跟你一起走!大不了跟你一起死!你休想抛下我!!”星沫在弟弟痛苦的嘶吼之下紧张地握住了玛格洛尔的袍角。他确实很怕埃尔隆德生气,更怕他伤心。“你可以跟着我们一起。”玛格洛尔声音干涩地说。星沫听到这话立刻猛地转头瞪着玛格洛尔:“难不成你要食言?!”“不。”玛格洛尔垂眼。“我会护你们两个周全。”星沫瞪圆了眼睛,仔细分辨玛格洛尔的表情。“除非你们拒绝。以一如之名起誓。”星穹听到这话也惊得瞪圆了眼睛。星沫则是扭过头不愿看星穹的眼神。“那么我接受。我就跟着你们。”良久后,星穹低下头,哑着嗓子回答。



(后来某次)

“你那时为什么不反抗?!你为什么不拒绝!为什么!你难道不知道他们居心叵测!!”

“…那你又为什么。”

“…”

“…那你又为什么呢,哥哥?”

“我也想保护你一次。只不过是这么小的心愿,你也绝不允许这等事情发生。一次也不行。”

“…”

“就这么难吗?”

“埃尔洛斯,别抛下我。”

评论(2)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